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齐“信”抗“疫” | 江苏省环境信息中心采取“六个强化”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2-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苏省环境信息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江苏省政府部署要求,采取“六个强化”措施,全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视频会议应用。按照“非必须、不聚集”原则,减少线下集中开会和讨论,广泛利用现有视频会议系统、钉钉软件等保障全系统会议、省厅内部会议召开,同步建设基于专网的视频会议系统扩容项目。

   

  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保障全系统、省厅会议召开

   

  厅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强化线上公文流转。通过微信、钉钉、环保云桌面、电话等方式进行技术支持,确保了公文交换系统及政务办公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各类公文及时流转、办理,“疫情”以来近300份公文顺利“上传下达”。

   

  利用政务办公系统有序进行公文流转

   

  工作人员利用公文交换系统收发公文

  强化网上工作调度。中心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医疗废物转移、处置台账线上管理,对全省18家医疗废物定点处置企业收集、处置状况实施有效监管,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每日对国家考核的24家危废处置单位及368家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控异常情况进行预警;运用移动执法系统科学调度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情况,保障防控期间精准执法、高效执法。

   

  利用工况系统对危废处置单位运行情况进行监控

  利用移动执法平台调度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情况

  强化在线办事效率。全省行政许可全部实行网上审批、网上核查、网上反馈,开通网上业务咨询渠道,及时解答地方审批业务问题,有效化解了疫情期间联系“咨询专家”困难的问题。“疫情”防控以来,运用全省环评审批系统批复环评文件86件,在办环评文件1649件。

   

  省厅利用政务服务一张网进行办件审批

   

  泰州靖江通过视频连线开展项目审批

  强化“两微一端”服务。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大数据平台APP等渠道发布各类信息200余篇,及时报道疫情防控成果,公开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引导公众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

   

  

  利用网站、微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利用微信公众号、大数据APP开展工作成果宣传

  强化监测监控支撑。发挥大数据平台及APP作用,及时发布“监测、监控、执纪、执法”动态信息和预警提醒,精准推送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呈现抗疫前线工作状况。通过对平台上6万余条信息进行关联分析,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加强对医院、医疗废物定点处置企业、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实施有效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大数据APP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   

  疫情期间做好各类数据的关联分析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