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齐“信”抗“疫” | 江西省环境信息中心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信息化保障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2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江西省环境信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指示要求,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信息化保障工作。

  

  快速响应、全面部署,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省厅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中心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动员部署。中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构筑安全防线。指定专人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群推送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病毒防护知识;组织人员每日在线登记个人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购置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要求外省返程人员一律实施居家隔离;实行弹性工作机制,每天一个办公室仅安排一人办公,消除人员集聚、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责任,灵活方法,确保服务保障工作不掉线。中心强化各级的责任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化保障工作。加强省厅OA办公系统、网站及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调度技术人员运用微信、QQ等网络通讯手段进行远程线上技术支持,提高保障效率。为应对疫情防控,中心积极倡导使用学习强国、微信等APP程序的视频会议功能,编写使用操作手册、演示操作方法;为省厅疫情防控办公室办公10余名工作人员开设外网访问的VPN账户,提供移动办公服务。此间,中心紧急处理OA办公系统重大故障一次,日常运维20余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