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齐“信”抗“疫” | 青岛环境信息人全力以赴战疫情!

更新时间:2020-03-0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在全国上下团结、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减少疫情对生态环境工作开展产生的不利影响,青岛市环境信息中心,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和作用,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全面助力构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固防线。

   

  全面推行网上视频会议。2月7日至8日,中心对市局自建宝利通视频会议系统及多个主流第三方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电脑端、移动端功能和应用效果测试对比,择优确定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的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方案,编制印发使用指南,组织人员对机关各处室移动终端进行视频会议软件安装、调试,保证了各类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减少了人员集聚。

  

  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保障省厅会议召开

  

  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保障省厅会议召开

  

  对多种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进行测试对比

  

  积极推进“网上办公”。中心利用市局综合管理云平台政务办公系统,实施无纸化办公、移动远程办公。同时,中心还开发了疫情上报系统,有效地保障了对市局(含驻局运维人员和物业安保人员)人员每日疫情信息的收集、排查和汇总工作。

  

  政务办公系统保障各类公文高效流转

  

  利用环保移动云平台开展移动远程办公

  

  利用疫情上报系统每日排查汇总工作人员身体状况

  

  完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通道。中心在市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大力推行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的倡议书”,对“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内办事界面进行全面排查、逐项验证,对无法办理的情况及时修复完善。目前,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全程网办,保障了群众办事路径快捷畅通。

  

  发布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倡议书

 

  

  利用环境影响评价子系统推行审批流程网上办理

  

  全力保障网络和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市局140余台服务器、40余台网络设备、15台套网络安全设备稳定运行。中心及时响应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的风险预警,严密保障业务系统及业务数据安全,组织对市政务云44台主机进行安全漏洞扫描,修复操作系统漏洞,提醒全体人员注意防范含有疫情关键词或信息的计算机病毒和钓鱼邮件。

  

  对信息机房进行远程监控值守

  

  强化疫情防控“微环保”服务。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青岛环保”及各分局微博、微信矩阵,多渠道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线上”舆论引导,增设“战‘役’在行动”网站专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主动科普防护知识,发布原创新闻宣传稿件46篇,公众阅读量累计突破13万人次。

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环保APP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