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齐“信”抗“疫” | 众志成城抗疫情 陕西环境信息人凝心聚力强保障

更新时间:2020-03-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陕西省环境信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生态环境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全面动员、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可靠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中心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牵头统筹协调,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面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充实强化技术力量,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构建专兼结合、统一高效的专业化保障团队,对接需求,上下协调,形成合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保障工作高效有序。

  启动应急机制。围绕空气和水环境质量监测、医疗废物监管平台运行保障、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特别是医疗废水处理监测信息支撑等重点任务,中心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采取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的超常措施,确保各类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障效能,中心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启动云视频远程会商与远程视频故障排查平台,加强机房巡检和隐患排查,保证了网站、服务器等安全稳定运行。

  确保信息安全。中心健全集中统一的信息安全保障模式,明确各个环节的信息安全范围边界、责任主体和具体要求,启动三大电信运营商、启明星辰网络安全设备供应商、IT基础环境运维保障商等多方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完善信息安全动态实时监控系统和安全保护措施,开展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和攻击、渗透测试工作,实现了业务系统运行、数据质量、信息安全状况等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综合预警报警和快速处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下,陕西省环境信息中心全体人员不畏困难、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心助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生态环保信息人的铁军风采!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