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齐“信”抗“疫” | 辽宁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坚守岗位 硬核抗“疫”

更新时间:2020-03-3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逆行者不止医护人员,还有一直默默付出的生态环保技术支撑服务铁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辽宁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来自核与辐射室、信息室、宣传室的17名党员将鲜红的党旗扛在肩上,战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疫”不容辞,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应急备勤、系统保障、信息宣传等工作,为省厅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正在外省春节探亲的支部书记孟宪清同志立即要求支部的同志对应急车辆和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维护,保证油料充足,随时备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场督导工作顺利开展。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大多数人在忙着互致问候,欢度春节的时候,孟宪清书记主动向中心领导电话请缨:“我是党员,应急无休,共战疫情,有召必回,使命必达。”,她迅速撰写了关于核应急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汇报材料,并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详细讲解汇报,随后又紧急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调动的工作流程和值班计划。当得知疫情升级后,她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对身处湖北的同事表示关心和慰问,了解目前的状况,叮嘱他们坚定信心,做好防护,共同抗击疫情。在她的带动下,支部的党员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纷纷放弃假期,返岗值守,面对繁重的工作量,大家都毫无怨言,无法到岗的同志也通过网络、视频、微信等多种手段开展工作,为省厅防疫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支部副书记赵赫男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坚守一线,全力保障信息系统、办公系统、网络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的安全运行,为省厅实行移动办公、远程办公、视频指挥办公提供稳定的运行保障。根据省厅党组工作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尽快建成“战疫情”功能,很多同志积极克服困难,“疫”无反顾地坚守岗位。经大家一起奋力苦干,仅用二天时间就完成了内网办公系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情”栏目的设计、改版和上线运行工作。

  战“疫”第一线,宣传冲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支部制定了《肺炎疫情期间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工作方案》认真抓好信息采编、媒体发布、舆情监控等工作,确保省厅官方微信、微博、网站每日更新,及时发布抗疫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下一步工作中,事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司其职、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