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宁夏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与“宁政通”实现数据融汇贯通共享应用

更新时间:2021-03-3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宁政通”系统对接工作启动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立即行动,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了对接系统、对接联系人、技术负责人,积极开展工作,在各厅局中先期完成了对接工作,具体做法也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的“宁政通”系统对接工作推进会上做了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要求打破信息系统壁垒、打通数据孤岛。厅里成立了厅长亲自挂帅的信息化能力建设领导小组,为打造全区生态环境数据集成共享和挖掘应用服务平台,及时完成与“宁政通”对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按照“统一规划、资源整合、集成共享、便民服务”的建设思路,汇聚了生态环境系统内部19大类、91小类共计2亿多条业务数据,对接了生态环境部、各地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及自治区气象、市场监管、税务、自然资源、水利等厅局的相关数据,构建了全区统一的生态环境基础数据库,为“宁政通”整合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同时,按照“权限最小”原则进行控制权限管理,并采用日志审计、鉴权认证等技术手段,为“宁政通”数据对接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目前,宁夏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已正式接入“宁政通”平台,实现了各类重要数据资源的融汇互通和高效集成应用。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授权的“宁政通”用户,可通过“宁政通”APP随时随地访问宁夏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进行常规数据查询和相关业务操作。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对接力度,积极推进宁夏生态环境移动监测执法系统、固体危险废物动态监管系统等业务应用平台与“宁政通”的对接集成,在丰富“宁政通”应用的同时,不断加大数据中心整合、挖掘、分析、应用的力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执法各项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系统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