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春节放假不松懈 云端办公不断档

更新时间:2023-02-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春节期间,担负省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运管和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工作的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执法总队),采取互联网+远程服务的模式,助力企业平安过节,确保自动监控系统异常数据及时提醒、群众投诉举报的环境问题及时受理。
  
  远程督导监管不松懈。执法总队运用“4+1+1”联动机制(即部、省、市、县+企业+业务工作群),发挥自动监控系统的“哨兵”作用,加强对重点单位异常自动监测数据电子督办,确保企业严格对标排放污染物。春节期间,省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电子督办系统产生异常数据电子提醒215家(次),涉及41家企业,电子提醒率达100%。
  
  网络答疑解惑不断档。为确保企业自动监测数据传输畅通,执法总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开启远程业务服务指导,及时处理现场疑难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春节期间,远程服务企业6次,业务咨询解答疑惑13个,协助1家企业解决自动监测数据无法上传的问题。 

  云端服务群众不缺位。执法总队投诉举报中心严格执行远程云端值班工作制度,坚持“统筹协调、快速反应、排解诉求”的工作原则,指导全省受理投诉举报环境问题39件、转办39件,转办率100%,切实做到了投诉及时受理转办,督促核查及反馈。 

来源:中国环境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