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更新时间:2018-05-3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8530日,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围绕闽西革命根据地、古田会议、古田精神等内容,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古田再出发专题党课。 

      徐富春同志首先从培训方式、学习认识、学习体会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习情况。他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闽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地位。闽西是全国最早创建红军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的发源地,是共和国红色摇篮。毛泽东同志在闽西写下了《古田会议决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等光辉著作,其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对中国革命有着决定性意义,也基本确立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 

      徐富春同志重点详述了在闽西召开的著名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古田会议),主要围绕会议背景、主要内容、主要贡献等方面开展,并以此介绍了新古田会议精神。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规矩和制度,奠定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和实事求是,提出了中国道路的革命之路。新古田会议强调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 

      徐富春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感悟深刻、受益良多,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永葆先进;政治建军、人民本色;立足国情、实事求是;团结奉献、勇闯新路。徐富春同志结合信息化工作实际,对中心职工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秉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二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致力于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信息化铁军;三要勇于创新探索,立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发挥好生态环境信息化在环境管理的支撑作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