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团委组织召开第四期青年大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激发中心青年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中心青年业务知识水平,促进各室办的交流沟通,增强中心青年干部凝聚力。2021年7月16日下午,中心团委组织召开第四期青年大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同志,副主任徐富春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同志、副总工程师陈煜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各室(办)代表做工作经验交流。大数据室吴海东同志介绍了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并分享了个人工作感想。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傅宁详细介绍了部门职责、发展目标、内部结构等内容,并以重庆、马鞍山、江西等省(市)的初步设计、技术方案、发展规划等实际案例做了分享交流。项目办主任胡昊以“追理想、闯新路、敢担当——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做主题发言,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鼓励青年同志们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机遇与压力并存的形势下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章少民同志与青年同志们开展座谈交流。青年代表们表示在环境好、平台高、业务广的中心工作,要树立理想目标,在磨砺中不断进取,在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大浪潮中找到自身定位,在平凡岗位上“要做个有用的螺丝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建议增加各室(办)间调研交流,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可以多参与到中心重点工作当中。
 
 
  章少民同志总结发言,指出青年干部职工要有敢闯敢拼、不畏挫折、不怕失败、奋发图强的精气神。一是中心作为全国环保信息化工作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中心除了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也要思考改革创新,青年要在这其中发挥自身的新生力量。二是中心现在的成长是共同奋斗的结果,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三是青年集体是中心的“生力军”,青年同志数量占比已超过65%,更是中心的“中流砥柱”。这是一个奋发有为、不断进取的团体,有默默无闻的付出,也有值得大家学习的先进榜样,要相互学习,攻克难关。最后,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多长自身本事、多干单位工作,提升能力、不断学习”做了主旨发言,要求青年干部职工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从工作中学习规律,要从老同事身上学习思维方式,要从同辈身上学习进取思想和新概念,对待工作要尽职尽责、不断进取。
 
  团委委员臧元琨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团委委员、青年干部职工近30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