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第4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04-1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31日,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第4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开展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技术研讨交流,党委书记赵世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中心全体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署要求,以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为统领,加快建设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中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方向,不断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能力和服务效能,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按照部党组提出的“做好生态环境网信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关键手段,是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基础支撑,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坚持服务大局,培养打造中心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二是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考虑数据、设施、安全等要素,整体规划部署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建设,围绕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以数字化赋能生态环境治理,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高水平服务。三是坚持融合创新,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结合重大信息化工程项目,进一步推动基础通用类业务组件、功能模块建设以及数据产品开发,提高平台可复用的应用集成能力,为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提供信息化支撑。

  本次学习采取集体研讨方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党委委员魏斌、李顺、陈煜欣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办公室、大数据室、综合平台专班相关人员列席。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