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更新时间:2022-08-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月29日,信息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党委委员魏斌、李顺、陈煜欣参加学习。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开展。党员干部通过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数字政府建设等有关书籍文件。专家辅导阶段,邀请国家信息中心政务外网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晓冬以《新阶段 新趋势 新蓝图——浅议数字政府创新发展之道》为题作专题讲座,深入解读数字政府建设指导意见。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对于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首个国家层面系统规范和部署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指导意见》提出了与新时代治国理政相适应的新内涵与新要求,明确了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总规划、总方略和路线图,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结合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数字政府建设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把握定位,抓好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信息中心定位和发展方向,结合培育大数据、应用系统、网络安全等核心业务板块,以“钉钉子”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抓住机遇,提高水平。以《指导意见》为牵引,围绕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化水平,为生态环境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信息中心办公室(党办)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