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专题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更新时间:2022-09-1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9月9日,信息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精神,深入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党委委员魏斌、李顺、毛剑英、陈煜欣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支部交流、专家辅导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体研讨前,全体党员、干部自学研读《纲要》,各党支部围绕生态环境部党组、孙金龙书记和黄润秋部长在《求是》《光明日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等发表文章开展学习交流。中心举办《纲要》专题读书班,邀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俞海以《完整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为题作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渊源基础、体系特质、重大意义及“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集体研讨会上,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纲要》,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作交流发言。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对于更好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全力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纲要》,深刻汲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理伟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纲要》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通学习,结合生态环境信息化实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注重实践运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战场,运用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中心资源整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大数据、应用系统、网络安全等核心竞争力,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三是推动提质增效。要按照“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以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为统领,推进信息化建设与生态环境业务管理深度融合,保障电子政务系统稳定运行,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不断提高数字化政务服务和监管效能,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化转型。

  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信息中心办公室(党办)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