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0-2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近日,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党委委员魏斌、李顺、毛剑英、陈煜欣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为今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今后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全覆盖抓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要义。中心全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中心组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反反复复学、结合实际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方位抓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部政府网站技术支持,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时转载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和评论文章,及时发布生态环境部党组、部领导和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部署和理论文章,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成就视频等内容,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要充分利用中心办公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内外网宣传阵地,积极宣传信息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全过程抓贯彻落实,确保精神落地见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战略定力,把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放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局中统筹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保障能力和技术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绿色发展和加快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