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第11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12-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2月7日,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第七部分和党章总纲部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和《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党委委员魏斌、李顺、毛剑英、陈煜欣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深刻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加强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聚焦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提出了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等具体方法路径,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国家稳定、长治久安、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关键所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重要修改,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强调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等内容写入党章。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集中全党智慧,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一生同党和国家命运紧密交织,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我们在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同时,要学习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刻领会人民民主和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民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信息化专业水平,加快建立健全中心制度体系,针对现有制度运行和新板块业务工作规范,下功夫制订完善并执行好相关制度规定,构建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谋划推动中心事业发展更好服务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

  供稿:信息中心办公室(党办)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