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第12次中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12-2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2月20日,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第十一部分,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党委委员魏斌、李顺、毛剑英、陈煜欣,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明确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对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科学部署,是生态环境领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目标任务,也为生态环境信息化指明了发展方向和道路,是信息中心各项工作的核心指导和行动纲领。报告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阐述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指出要通过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战略自信、提振发展信心,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部门、各党支部、群团组织要严格按照信息中心实施方案抓好落实,带领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主动融入运行保障、业务支撑、创新发展工作,紧盯市场需求,抓住有利机遇,积极谋划项目,争创更好业绩,推动信息化更好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三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中心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工作,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致力成为“行家里手”。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信息中心办公室(党办)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