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更新时间:2023-01-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3年1月4日,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党委委员魏斌、李顺、毛剑英、陈煜欣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副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并由代表作交流汇报。

  在集体研讨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以四个“今天的中国”总结描绘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步,以三个“明天的中国”发出了“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的动员和号召,让人倍感振奋和温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迎难而上,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数字化转型,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团结奋斗开创生态环境信息化新局面。

  会议认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和下的准绳”,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党委要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确保《规定》执行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修订《规定》的背景和意义,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努力为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对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中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政策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履行“三定”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对共性问题进行系统总结,为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供重要借鉴。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对照自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为信息中心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处级干部党校学习情况汇报。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