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3-07-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月7日,信息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生态环境部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规划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燕到会指导。纪委书记毛剑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信息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对8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6名获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毛剑英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为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后,赵世新同志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全面学习、整体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照笃行、锤炼党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生态环境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助推数字生态文明取得新成效”等3个方面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赵世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立,随新时代伟大变革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这一思想的实践伟力。“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实践论相统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赵世新强调,要按照部党组部领导生态环境信息化是“关键手段、基础支撑、重要保障”的三大定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抢抓数字化转型机遇,深入推进“三融五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水平和支撑能力,为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好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主战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做到“国家利益在哪里,信息化就覆盖到哪里”。二要坚持自信自立,发挥全链条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打造数据赋能、智慧应用、安全保障优势板块,全面提升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监管、用数据服务的能力;突出管用、实用、好用的价值导向,坚持巩固、深化、拓展精品专业化平台;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三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强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学习,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早日成长为能够破解难题、提高水平和加快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