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供应商廉洁履约承诺书签订仪式

更新时间:2023-09-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促进生态环境信息化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信息化项目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氛围,2023年9月26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供应商廉洁履约承诺书签订仪式。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剑英主持会议。2023年信息化项目成交供应商代表及信息中心项目负责人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行贿受贿一起查》,邀请法律专家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款。信息中心宣贯了“三承诺一扣款”制度(分别指投标人廉洁投标承诺、中标人廉洁履约承诺、信息中心人员投标横向项目廉洁承诺、扣减违反廉洁履约承诺供应商合同款)。5名供应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高质量服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不断优化项目服务质量,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合同要求和廉洁承诺,高质量建设项目和提供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交流结束后,供应商代表集中签署了《廉洁履约承诺书》。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信息化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关于“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心任务,持续提升业务支撑水平和基础保障能力。近年来,生态环境信息化项目建设成效的影响不断加大,重要性愈发凸显。希望所有供应商珍惜机会,组织精干力量,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内容,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在合同履行过程中,严格落实廉洁履约承诺,把精力专注在提供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上,交付技术先进、运行高效、安全可靠的信息化成果。 

  会议强调,信息中心对腐败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违反廉洁履约承诺的,将按照合同约束条款进行罚款;触碰红线的,将根据违法情况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同时,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因违规违纪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信息中心官网进行通报,作为信息化项目招标的重要依据和必要条件。

       会议要求,各供应商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践行廉洁承诺,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规划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