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总局网站在第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名列第八

更新时间:2008-01-3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08年1月11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北京举办了第六届(2007)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总局网站在60家具有面向社会行政办事服务职能的部委网站中列第八位。排名前10位的部委类网站分别是商务部、农业部、交通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信息产业部、国家税务总局、水利部。

  与往年不同,2007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在原有评估指标的基础上(即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对各级政府网站建设维护情况进行了日常监测,广泛开展了用户认知度和满意度调查,首次将日常监测和用户调查结果纳入了评估指标体系范围。

  总局网站在本次评估中,综合得分64.21,信息公开方面表现仍然较为突出,单项排名第六位。而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两项指标相对较弱,与先进网站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提升网站在线办事能力和公众参与程度是进一步提升总局网站水平的主攻方向。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