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更新时间:2023-09-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8月31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进一步深刻阐明了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谋划和推进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立足生态环境部门职责定位,聚焦生态环境系统对口援疆实施意见中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着力做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加强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弘扬生态文化等工作,推动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郭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保同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