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3-07-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范明师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会上,内蒙古生态环境厅介绍了该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情况。部信息中心介绍了中心总体情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演示、全国水生态环境平台应用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能力。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以信息化驱动环境治理方式变革等展开交流讨论。



  赵世新首先感谢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对部信息中心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之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而又特殊的意义。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富源辽阔,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是开展生态环境监管的迫切需要和现实要求。他强调,双方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工作部署,抓住机遇,切实发挥信息驱动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推进生态环境智慧治理,打造数据赋能、智慧应用、安全保障一体化专业平台;要发挥优势,合作共赢,用数字化驱动引领生态环境治理,实现部区联动、共赢发展,加快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



  范明师感谢部信息中心一直以来对内蒙古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支持、大力帮助。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务实举措,是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的紧密结合,也是双方开展更加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双方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创建部区合作样板,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科技支撑,为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内蒙古模式”。





       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魏斌、纪委书记毛剑英、总工程师陈煜欣,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内蒙古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大数据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