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举办2023年第4期青年技术交流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10-2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0月13日,信息中心举办了2023年第4期青年技术交流研讨会,规划发展部副主任陆楠主持会议。技术发展中心范雪环、安全运维与测评部李晨分别以《深圳市生态环境数据质量管控体系与评估标准研究》和《生态环境云未来发展的思考》为题作报告,安全运维与测评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孙宇、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孙强分别对报告进行点评。

  范雪环系统分析当前生态环境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主要环节和关键原因,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系统提出可行的解决途径。李晨着重介绍了生态环境云建设历程、云细分领域发展趋势并对云原生、云计算技术未来前景提出设想。

  点评环节,孙强主任对生态环境数据质量管控体系与评估标准研究工作背景进行了补充,提出进一步加强云建设、运维、应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使云平台更好地发挥能力。孙宇主任提出加强数据管理与评价的内部沟通,探索建立数据安全、分类分级工作机制,并希望中心业务部门共同努力把生态环境云做得更好。

  参加技术交流的青年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数据管理标准和云技术的了解,并就数据管理与评估方法的推广和云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30余位青年同志参加。

   


供稿:规划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