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大数据告诉你污染源在哪儿”——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开展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0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统一部署,6月1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生态环境大数据告诉你污染源在哪儿”主题活动。
活动当日正值六一儿童节,信息中心本着培养新一代环保小卫士,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邀请社会公众及小朋友们参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观部数据中心机房,讲解信息化展板;演示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情况,介绍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污染源;宣讲环保巡查小故事;宣传12369环保举报和政府网站等情况。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以通俗易懂的环保小故事形象的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信息化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解开了生态环境大数据的神秘面纱,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环境信息化有了生动了解,加深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要争当环境小卫士。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