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更新时间:2021-02-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月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出明确要求。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表重要讲话,是对认识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再辅导再培训,是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再动员再部署,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许多工作都是“国之大者”,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系统观念,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是生态环境领域的思想动员和社会动员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宣传工作奋发有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舆论斗争中敢于亮剑、敢打硬仗,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内容,在强化理论武装、统筹资源力量、改进宣传方式上下功夫,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深入总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宣传污染防治攻坚战经验和成效,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持续巩固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格局,落实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宣传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并进一步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同盟军”作用,构建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叶民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