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更新时间:2017-03-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7年3月8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环境保护部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称项目)竣工验收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项目竣工验收会。会议由信息中心程春明主任主持,翟青副部长、孙九林院士、各业务司局负责同志、竣工验收专家组组长水利部网信办主任蔡阳等验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国家发改委投资司谭成文处长,信息中心徐富春副主任、魏斌总工、项目各分项组组长,北京市环保局、天津市环保局、项目总集成、工程监理、财务审计及承建商代表出席了会议。

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竣工验收汇报,竣工验收专家意见和用户意见,审阅了项目竣工验收报告等项目档案,经过讨论,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我部网络通信、数据传输交换、综合数据库、地理信息、应用支撑、运维管理等环境信息基础能力,为环境保护业务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应用效益显著,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验收意见见附件)。

验收委员会主任翟青副部长发表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建设成效。他指出:项目历时十年建设,投入使用后为我部业务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验收专家、业务司局和地方代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竣工验收后,办公厅要加大统筹力度,信息中心要继续做好技术支持工作,让更多业务部门参与进来,推进建设成果应用;信息化是“五化”基础,是环境管理科学化和精细化的必由之路,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在用好系统的同时,要不断引入新技术和应用模式,继续加大投入,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信息化对生态环境治理的支撑作用,为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4337.jpg

 

IMG_4436.jpg

 

IMG_4429.jpg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