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部委协调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8-03-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2018年完成全国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的要求,在相关部委和地方环保系统调研的基础上,部土壤司3月28日在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部委协调会,邀请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业务司局和信息化主管司局负责同志参会。土壤司副司长钟斌、调研员李义、副调研员魏延昌、罗鹏,环科院副研究员王永、信息中心项目办负责人黄明祥、李苗苗参加会议。

  会议由土壤司钟斌副司长主持,钟司长总体介绍了全国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部委协调会的会议背景,明确了会议目的。黄明祥对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生态环境部现有数据资源、对各部委数据资源的共享需求进行汇报。各部委就生态环境部提出的共享数据清单、平台功能需求进行讨论和交流,对共享管理机制建立和下一步实施方式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钟斌副司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要在下一阶段处理好土壤环境数据“小共享”和发改委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大共享”的关系,并编制数据共享清单征求各部委意见。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0个部委共2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