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核与辐射安全应用系统建设协调工作

更新时间:2018-02-1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根据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部长专题会纪要要求,2018年2月11日,信息中心与核一、二、三司及核安全中心就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核与辐射部分的建设内容开展了协调对接。核一司综合处李儒君处长,核二司综合处殷德健处长,核三司综合处刘伟处长,核安全中心程建秀副总工,王晓峰所长及相关人员11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信息中心朱琦就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的背景及发改委关于初步设计的批复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结合21日庄国泰副部长就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实施召开的部长专题会会议纪要,提出核与辐射安全应用系统要按照“大系统、大数据、大平台”的建设要求,有效整合资源,避免重复建设,避免出现新的信息孤岛,最终落实到“一张图”“一朵云”和“一个库”。信息中心刘定提出项目建设底线要保证按信息共享协议向共建部门提供数据。

  核一、二、三司、核安全中心及信息中心主要围绕如何在满足发改委批复要求的基础上有效实现建设内容的整合共享展开讨论。为有序推进项目,最终建成大系统、大数据、大平台,实现数据的部内及跨部门共享,核安全中心要在项目统一的基础平台上开展系统设计工作。同时,信息中心作为统一门户及支撑平台的建设单位,需要对系统接口等通用部分提出统一的技术要求,为后续招标工作、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打好基础。

  信息中心技术室刘定、郭春霞参加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