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专题会启动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部内实施工作,审议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和建设管理办法

更新时间:2018-02-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月1日上午,庄国泰副部长召开部长专题会,启动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部内实施工作,审议《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及《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办公厅、规财司、政法司、科技司、环评司、监测司、水司、大气司、土壤司、生态司、核一司、核二司、核三司、国际司、应急中心、环科院、监测总站、中日中心、政研中心、核安全中心、南京所、华南所、规划院、评估中心、卫星中心、东盟中心、固管中心、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上述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国家重大信息化项目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电子政务专项的重大信息化工程项目。项目由十部委共建,我部作为牵头部门,责任重大,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经过讨论,议定以下事项:

  1.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项目建设推进跨部委的互联互通,部内系统建设工作要符合当前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工作要求。

  2.各部门要处理好本项目与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等信息化项目之间的关系,有效整合资金,避免重复建设,要借助重大项目资金形成信息化建设的“大格局”。

  3.各业务司局要围绕本部门核心业务需求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三至五年内本业务领域的信息化重点建设方向,确保“大系统”能够建设起来、整合起来、运用起来。

  4.信息中心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服务工作,借对《方案》和《办法》进行修改的契机,与主要相关的业务司局逐一进行对接,明确需求和重点,形成可操作的方案。

  5.相关业务司局要对项目跨部委的整合工作提供支持。项目办要对跨部委工作有统筹的考虑,明确各部委项目建设任务实施的责任部门,以应对政府机构改革的新变化。

  信息中心章少民主任、魏斌总工、杨子江副主任,各室负责人及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