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会签及报批工作

更新时间:2017-08-2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7年8月21日,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经10个共建部委主管领导会签后报送至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是《“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中重点建设的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之一。2016年12月2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批复总投资44882万元,其中我部投资总额14174万

2017年上半年,项目办按照发展改革委电子政务工程项目设计要求,组织部内各业务司局和共建部委开展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工作。部内围绕大气、水、土壤、自然生态等4条主线开展了建设内容的进一步深化和细化设计,业务范围覆盖监测、应急、评估、综合监管等多个领域,涉及13个业务司局和12个支撑单位,共设计了30个业务应用分系统、114个子系统。部委间,经多次汇稿和沟通协调,项目办组织10个共建部委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总册10本分册编制工作8月9,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经各共建部委主管领导会签后汇交至我部。8月21日,项目初设相关材料报送至发展改革委。

该项目建设成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跨部委信息共享的基础工程部委业务协同提供数据基础。同时也将为部落实国办关于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工作要求提供基础支撑。下一步,我部将继续推进落实好项目牵头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各项任务的有序开展。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