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

更新时间:2016-12-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6122日,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通过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6]2528)。项目总投资44882万元,其中环境保护部项目投资14174万元。

该项目是《“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中重点建设的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之一,我部作为牵头部委,织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质检总局、林业局、气象局、海洋局联合共建。项目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第一个多部委联合共建的国家级信息系统,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跨部委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在历时三年多的项目立项过程中,按照发展改革委的工作要求,我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协调共建部委围绕“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和自然生态四条主线,组织编制《项目需求分析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材料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先后召开跨部委工作会议14次、技术交流会60余次、项目办9次赴发展改革委进行协调交流。部内先后召开3次部长专题会推动项目相关工作,组织部内业务司局和直属单位开展了6轮需求调研和意见征集,召开部内工作会议10余次,在项目方案中充分吸纳了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的业务需求。

   项目下一步计划对建设需求做进一步的深入和细化,通过加强部内组织管理、增强部际协调机制组织协调部内司局和共建部委开展《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制和统一申报工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