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共建部门实施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7-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工程项目)验收,信息中心于2021年4月1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工程项目共建部门实施推进会,副总工程师李顺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8个共建部门项目负责人及各部门总集成、监理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中心从生态环境部建设部分实施进展、验收计划、共建部门整体情况、下阶段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议建议各部门依据《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国办发〔2019〕57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6〕2528号)、《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的批复》(发改投资〔2017〕1960号)相关条款要求,尽快完成本部门建设任务验收,形成项目建设总结报告,分别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竣。


会议要求各部门根据《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信息共享协议》要求,进一步推进数据共享工作。同时,还对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生态工程单独设立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域”的使用情况和相关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建议各共建部门尽快通过数据共享专区开展数据共享工作。


各共建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建设部分实施进展情况、验收计划和存在问题,共同就数据共享与发布、验收方式和流程、项目调整备案、安全测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最后,信息中心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一一回应,表示会后将全面梳理各个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共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督促共享数据发布,共同推进工程项目的顺利验收。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