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发布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牵头编制的排污口信息采集与交换标准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3-11-1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近日,在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指导下,由信息中心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编制的《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技术指南 信息采集与交换》(HJ 1314—2023)(以下简称《信息采集与交换》)发布。

  《信息采集与交换》是落实《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构建“1+N”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体系的重要技术文件。本标准充分结合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特点,兼顾标准的经济技术可行性,规定了排污口监督管理信息采集与交换的总体框架、信息采集、信息交换及信息安全要求等内容,规范了入河入海排污口信息采集与传输采用的体系架构和技术方式,满足入河入海排污口信息化管理领域技术更新和发展需求,有助于指导各地建设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信息平台。标准的发布对各地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信息采集与交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有利于加快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下一步,信息中心将持续支撑水生态环境司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推进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信息采集、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等方面信息化服务能力,为全国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管信息化技术体系提供支撑保障。

 

 

  

 

 

  供稿:应用系统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