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更新时间:2022-11-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正局级、公益二类),是生态环境信息化的技术中心、数据中心和应用中心。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全面加强信息化“四统一、五集中”(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运维,数据集中、资金集中、人员集中、技术集中、管理集中),以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为统领,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为生态环境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全力保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

  现根据工作需要,开展2022年度劳动合同制工作人员招聘工作(不解决北京市户口及事业单位编制,不接收人事档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情况

  本次招聘的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学历学位要求等详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具备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学历学位或专业技能;
  (五)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招聘岗位中要求的专业,应与本人最高学历专业相符。
  不接受在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尚未解除法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三、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材料:《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以及资格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学校教务部门统一盖章的成绩单等材料。报名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信息,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hen.peng@mee.gov.cn。文件名及邮件主题为:“招聘启事+姓名+岗位名称”(如“招聘启事+张三+规划计划岗”)。

  3.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11月25日。

  (二)资格审查

  我中心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报名人员资格初审,并通知通过初审的人员。资格初审期间可能根据需要请报名人员补充有关材料,如未按要求补充者,审查将不予通过。

  (三)专业能力测试、面试

  根据报名人员情况和岗位需求,我中心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适当形式组织专业能力测试、面试,相关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基本素质及专业知识与技能,考察专业素养、工作水平等综合素质能力。参加专业能力测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资格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

  (四)考察、体检

  根据各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考察、体检人员名单并开展相关工作。

  如出现应聘人员自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的情况,我中心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人选或减少、取消相关岗位招聘。

  (五)签订劳动合同

  对通过考察、体检人员,组织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附件:1.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人员岗位计划表
            2.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