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组组织召开政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定级工作专项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05-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要求,加快推进我部政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针对机关各部门归口管理的86个政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组于5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政务信息系统定级工作专项培训会。负责上述政务信息系统管理、建设、运维的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网络安全组徐敏组长简要介绍我部网信办组建情况、《环境保护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内容、等级保护背景及发展情况。二是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专家任卫红做了题为《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定级和备案》的报告,详细解读了政务信息系定级要求、流程及工作方法。三是定级工作开展较好的核安全中心及东盟中心两个单位做定级工作经验交流。四是网络安全组秦宇对《机关各部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近期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参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增进了对等级保护制度的了解,明确了政务信息系统定级的具体工作方法,为完成我部政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312567315505695812.jpg

84180989951003370.jpg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