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配合开展2018年度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技术培训工作

更新时间:2018-03-1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8312日至21日,水环境管理司在环境保护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技术培训会,培训会共分为三期举办,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地市级环保人员近1000人。培训会由水环境管理司地下水与饮用水源保护处王谦处长主持并对2018年度饮用水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2017年度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结果通报(水环境管理司)、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环境监察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7年全国农村饮用水水源调查结果通报(规划研究院)、全国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信息中心)等。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电子政务室对地方上报的饮用水水源地数据开展了审查和反馈,大数据室开展了空间数据处理及审查工作。信息中心杨微对全国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及评估信息化平台总体规划、实施方案、空间模块功能设计(大数据室提供)、水环境管理平台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地方上报数据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数据采集系统的实际操作培训,为全国饮用水源数据采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信息中心尚屹参与了分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报告及数据审查工作。

   此次培训对2018年度水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细化了工作部署任务,为本年度饮用水源环境管理和监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技术指导。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