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至此宇宙为家,星辰为伴——中心举办纪念霍金科普讲座

更新时间:2018-03-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纪念伟大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3月18日下午,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付建宁教授做《宇宙、黑洞和引力波》科普讲座。讲座由规划发展室李顺主任主持,部分职工及家属参加了本次讲座。

  宇宙是怎样起源的?宇宙的年龄是多大?人类对宇宙观测的历史进程是怎样的?黑洞是什么?黑洞还会蒸发?黑洞是怎样分类的,我们如何找到它?什么是引力波……穿插着诸多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们的研究故事与科学定理,付教授不时引经据典,风趣生动、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宇宙大爆炸、黑洞及其辐射和引力波探测三方面内容,这也是霍金教授毕生的研究内容。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展开讨论,气氛热烈。生命是宇宙之花,人类是万物之灵,遨游在思想的星辰大海,伟大的思想将光耀千古!我们缅怀伟大的思想者们,也应勇于去探索新的未知,创造新的未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