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组织赴北京市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8-07-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7月4日上午,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以参观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信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参观。这是信息中心党委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

 

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委党校内,于2015年7月建成开放,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党性教育为主线,通过“情景式教学”回眸党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党的历史上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

 

整个现场教学以与李大钊的“心灵对白”为楔子,开启了与革命前辈李大钊同志跨越时空的对话。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依次完成了八个主题29个教学点的情景教学。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培训基地生动地再现了历史。革命烈士江竹筠、治沙先驱焦裕禄、白衣卫士丁秀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革命先辈和当代楷模的英雄模范事迹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好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

 

同时,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也警示着每位共产党员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


最后,在肃穆的宣誓大厅,面对庄严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工作中锤炼党性,补充精神之钙,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融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为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