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2018年全国环境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8-12-1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2月5日—6日,2018年全国环境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出席并发表讲话,副主任徐富春、总工程师魏斌、副主任杨子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对会议作出指示,要求各级生态环境信息化部门把握有利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信息化改革创新,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章少民全面传达了李干杰同志在生态环境信息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2018年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

  章少民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形势背景下、在信息中心独立运行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相互交流、开拓创新的大会。

  会议要求,各地生态环境信息化同志要坚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和李干杰同志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突出服务成效、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联手联动”等6方面,着力加强信息化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推动“四统一、五集中”落地见效,深入践行“全国一盘棋”理念,统筹谋划研究新时期信息化工作,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保障。

  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洪林、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罗建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蒋东兴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数字政府、证监会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福建、重庆、上海、四川、江苏等5省市分享交流了地方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李干杰同志讲话精神、推进信息化“全国一盘棋”建设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各省(自治区、市)、副省级市生态环境信息化机构相关负责人、部信息化双重管理试点单位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