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战“疫”有我——视频会议,我们来保障!

更新时间:2020-02-1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己亥收官,庚子岁至。2020年的春节,家家户户洋溢着喜庆氛围,“朋友圈”里晒满了新春祝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和谐的节奏。关于疫情的各类消息甚嚣尘上,既有每天不断刷新的病例数字、不断扩大的感染规模,也有各类一线的感人事迹、不断支援的抗疫战士。生态环境部作为环境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战争”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上下联动、协调一致、信息共享、实时互通,信息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部党组环境管理决策部署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2月4日晚7时,信息中心接到紧急通知,需要保障6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生态环境信息铁军战士们不顾疫情危险,主动请缨,踊跃参战,积极投身到会议保障工作中来。当日便完成组建技术小组、制定技术方案等部署,随即开展技术测试。在会议召开前的一天两晚、近40个小时的时间里,战士们努力设想多种临时突发状况,研究攻克技术难题,务求圆满完成本次保障任务。

  2月6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如期召开,参会人员达7000余人。大家纷纷守在设备旁,随时准备进行“应急处置”。直至会议结束,全程音视频清晰、流畅,会议效果良好,达到预期要求,本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信息铁军战士们用行动回应了部党组的殷切期许,经受住了实战环境的严格检验,同时开创了在生态环境系统使用“移动视频”与“常规视频”两套会议系统联通集成召开全国视频会议的先例。

  疫情无义,人间有情。在全国众志成城的抗疫战争中,信息中心的战士们用另一种方式冲锋在前,以过硬的技术和严谨的态度为部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保驾护航,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铸就生态环境信息钢铁军魂。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