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数据室邀请李绍俊博士开展大规模分布式数据中心设计策略与架构研究技术交流

更新时间:2020-03-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14日下午,大数据室邀请李绍俊博士开展《大规模分布式数据中心设计策略与架构研究》视频技术交流。会议由大数据室黄明祥副主任主持,信息中心魏斌总工、李顺副总工参加会议

  李绍俊,博士/教授级高工,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技术专家。会上,李博士围绕数据资产、数据架构演变历程、困境与挑战、关键技术路线、数据中台、发展与展望等方面展开讲解并以疫情专题为例进行了案例介绍。提出坚持业务引领,发挥数据核心价值,“简单优于复杂,演进优于完美”的建设原则。与会人员就目前部委信息化发展模式、需要关注的技术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魏总对李博士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技术交流很成功,体现了李博士深厚的理论、技术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我中心建设信息资源中心、发挥数据价值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将来还能围绕关键技术路线及数据中台等内容可以进一步沟通。

  大数据室、电子政务室、规划发展室以及部分地方信息中心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