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们仿佛看到一个“小铁军”

更新时间:2020-07-2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宝贝:

  你对环境保护很熟悉了吧?因为爸爸妈妈都是环保工作者,爸爸已工作了20年,妈妈也有17年。

  环保工作挑战很大,也很繁重,在你到来之前,我们俩经常是空中飞人,在机场见面或擦肩而过就有好几次。你到来后,我们尽力平衡工作和生活。工作中,我们尽心尽力,为这份伟大的公共事业默默付出;生活中,我们带着你接触自然,在公园野餐、在郊区扎帐篷、在水边嬉戏、在小菜园种菜……我们希望用努力为你支撑起一片蓝天、一汪碧水、一捧净土。

  宝贝你出生在2013年,你两三岁时,北京雾霾比较严重,尤其是冬天,空气中常弥漫着煤烟味道。那时候你一到冬天就会咳嗽,我们怕污染的空气加重病情,只能要求你呆在家里。小小的你趴在窗台,隔着玻璃向外望,满眼是出去玩的渴望。现在,一年中绝大部分的日子我们已经可以在室外享受阳光,享受新鲜的空气。看着你在蓝天下奔跑,在草丛里摘蒲公英,我们由衷地欣慰,那些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吃的苦受的累,此刻都化为你的欢笑声,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还记得你刚开始认字的时候,有一次路过一条河,你慢慢念着标识牌上的字“黑~臭~水~体”,然后问道“爸爸妈妈,什么是黑臭水体啊?”我们开心地大笑,感慨是遗传吗,会对环保词语这么敏感。那天我们给你讲解了什么是黑臭水体,叔叔阿姨们是怎么治理的。你忽闪着大眼睛,似懂非懂,但是一脸的认真,那一刻我们仿佛看到一个“小铁军”。

  宝贝,爸爸妈妈也希望天天陪你出去玩,并不喜欢看到你“懂事坚强”的眼神,我们必须承担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但是,在带你出去玩的时候,你能开心地说“今天天好蓝啊!”, 是我们最能感受到环保人的自豪感的时刻!

  你的爸爸妈妈:虞朝晖 吴娜伟

  信息中心第五党支部 虞朝晖 供稿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