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每个在平凡岗位上努力的人都是英雄

更新时间:2020-07-2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卡卡小朋友:

  今天,原本答应你下了班带你去过节,但是妈妈又失约了,因为妈妈要值班。妈妈下次一定努力守约,不让你失望。

  你说让我视频给你看看妈妈,镜头里的你依旧是开心的模样。你说,妈妈下班要注意安全。妈妈真的觉得很欣慰、很温暖。

  从你上幼儿园开始,3岁不到的你发现一周总有一天妈妈不能接你。刚上幼儿园的你还处于分离焦虑期,一看到接你的是爸爸,就开始要找妈妈。于是你爸爸就带你来单位陪妈妈一起值班。现在你快6岁了,已经能理解妈妈每周以及节假日都会轮到值班日。周末在家,看到妈妈打开电脑准备值班,你都会懂事地说:“妈妈,等你空了,你再和我玩吧。”你知道妈妈需要全天在线,你会默默等着妈妈。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你认识了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你看到了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救人,你也看到了很多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们。你说,是他们守护了我们的平安。

  等你长大就会明白,虽然妈妈不是解放军叔叔要冲锋陷阵,也不是医生护士要治病救人,但妈妈的工作也很重要。妈妈是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一员,妈妈的职责是守护好生态环境部网站不出错。我们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努力着的人都是英雄。

  妈妈:何蓓琦

    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何蓓琦供稿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