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赴环科院作生态环境信息化主题报告

更新时间:2020-09-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9月25日下午,2020年度第5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在环科院举行,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作为特邀报告嘉宾作《生态环境信息化改革与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本次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超四千余人在线参加培训。

   

  报告首先介绍了生态环境信息化的发展形势和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信息化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党组提出了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的新思路、新架构、新蓝图。报告回顾了生态环境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部党组提出的信息化机构队伍、资金管理、数据管理和领导机制等四项改革创新举措及其主要成效。

  

  

  最后,报告展望了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方向,并对环科院信息化发展提出进一步推动信息化统一集中、强化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加强信息化新技术应用、筑牢网络安全底线等措施建议。

  

  

  参会人员表示,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对提升环科院信息化工作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