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举办“聚巾帼之力,开创信息化新局面”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1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9日,信息中心妇工委、工会组织召开“聚巾帼之力,开创信息化新局面”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妇工委主任尚屹主持,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总工程师魏斌、副主任杨子江出席此次活动。

   

  徐富春同志受中心党委委托,做了“聚巾帼之力,开创信息化新局面”主题讲话。徐富春同志指出,信息中心的女同志数量占比已经超过50%,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为中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已经迈入新阶段,挺进快车道。“十四五”期间信息化是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关键手段、是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基础支撑,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为此信息中心所有干部职工在面对着更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要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压力、做好自我调试,是中心党委非常关心和重视的问题,衷心希望每一位干部职工不仅有健康的身体,更有健全的心理,以便更好地履行职责,实现梦想。

  魏斌同志代表工会对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魏斌同志讲话指出,中心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在各项业务领域都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希望女同胞可以立足岗位建新功,敢做追梦奋斗者,找准方向,瞄准目标,发挥骨干力量,向榜样学习,早日成为部三八红旗手,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工会也将进一步为大家做好后盾,做好服务,在大家需要关怀和帮助的时候,将组织的温暖和问候送到大家身边。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讲师赵红梅老师以“职场心理健康维护与调试”为题现场讲授了压力管理的目标和方法、不当管理压力可能会带来的不利影响等。她运用生动丰富的案例,幽默地解析了压力的认知、压力与情绪的关系、调试与疏导压力的方式等。信息中心女职工现场聆听,信息中心其他同志及兄弟单位环境发展中心同志们通过线上积极参会。讲座现场互动频繁,讲座内容引发了参会女同胞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压力和如何进行调试保持健康心态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中心妇工委、中心工会将继续关注中心同志们的心理健康,鼓励大家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供稿:信息中心妇工委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