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荣获2022年度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卓越贡献奖

更新时间:2023-03-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3年3月9日,“2023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九次全会”在广州召开。信息中心作为生态环境大数据标准行业组(以下简称“生态环境行业组”)组长单位,荣获2022年度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卓越贡献奖。

  全国信标委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领导,是开展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全国性技术组织,也是国内最大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一。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成立于2014年12月,负责组织指导我国大数据领域相关国家标准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下设总体组和13个行业组。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自2019年8月开始担任生态环境行业组组长单位,主要围绕生态环境大数据体系建设、场景应用和研究分析等信息化工作,推进相关国家标准制定及落地。生态环境行业组成员包括国家及地方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101家单位。目前,生态环境行业组正在开展《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数据分类与代码》《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系统框架》《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数字孪生应用 技术要求》等多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拟开展《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建设成效评估模型》《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数据治理技术指南》《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固定污染源 废气数据元》和《信息技术 生态环境大数据 固定污染源 废水数据元》等国家标准立项工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