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喜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3-10-0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大数据发展部党支部)被命名为新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目前信息中心已有2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迈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信息中心党委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党支部建设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开创生态环境信息化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被命名的第四党支部是信息中心基层党支部的优秀代表。他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部党组、部领导和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完成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冬奥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精准支撑夏秋冬季监督帮扶“线上战场”,建成全国碳市场一体化监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有力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平台AI底座获中央网信办2022年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二等奖;3项科技项目获立项,获部级科技一等奖1项;党支部11人次获个人荣誉称号。

  信息中心党委将继续指导各支部对照“四强”党支部标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积极争创“四强”党支部。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严明党支部责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对照“六个规范”,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向心力,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和勇担当善作为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

  三是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抓常抓长、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全链条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着力防范信息化项目廉政风险,严格执行“三承诺、一扣款”等廉政制度,持续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