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举办2023年第5期青年技术交流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12-1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1月28日,信息中心举办了2023年第5期青年技术交流研讨会,规划发展部主任徐敏主持。安全运维与测评部张贺宇、政务保障部徐昭远分别以《网络安全的边际效益》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和思考》为题作报告,政务保障部主任尚屹、安全运维与测评部主任孙宇分别对报告进行点评。

  张贺宇以网络诈骗、钓鱼邮件、弱口令安全风险等日常和实战攻防演习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为例,提醒大家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并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构筑网络安全的思考。徐昭远着重介绍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在硬件、软件与应用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果,并就持续做好应用、提升适配验证等工作提出了个人思考与认识。

  点评环节,尚屹主任和孙宇主任对两个报告进行点评。一是在网络安全方面,要注意开发安全、系统管理安全和运维管理安全密切相关,三者共同构成网络安全。二是在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方面,要意识到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困难并寻求突破。三是在推进工作方面,中心各部门要增加交流、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守护网络安全和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发展。

  参加技术交流的青年同志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加深了对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了解,并就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和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讨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大方式,共30余名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编后语:2023年信息中心共举办了5期青年技术交流活动,先后有10名青年同志围绕基础保障、业务支撑、创新发展工作领域进行了报告,约160余人次参加了交流活动。举办青年技术交流研讨会,不仅为青年干部提供展示工作成果、提升综合能力的机会,还增加了中心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促进了青年干部业务、技术的交流。2024年信息中心将继续开展青年技术交流活动,敬请期待。

供稿:规划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