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3-12-1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2月12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在安徽合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峰,部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发展部、应用系统部、技术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督察办、水处、大气处、土壤处、固体处、监测处、执法局、信息中心、监测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世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要求“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擘画了美丽中国和数字中国融合共进的蓝图,为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安徽地处江淮腹地,是长三角、长江经济带重要省份,正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防染防治攻坚任务和全面推进美丽安徽建设任务十分繁重,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数字赋能美丽安徽建设,以用促建,推出一批生态环境精品应用场景。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抢抓机遇,扎实推动战略协议落实,为安徽生态环境数字化建设提供更多支撑,为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做出更多安徽贡献。

  曹哨兵感谢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长期以来对安徽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部信息中心在工作理念、技术实力方面拥有一定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聚焦生态环境信息化顶层设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网络数据安全、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会有新进展、新成效。希望部信息中心在数据回流上给予安徽大力支持,帮助安徽在生态环境数字化场景创新上先行先试,提供精心指导。期待通过实施省厅数据工程,为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跨系统协同治理打好基础,为基层生态修复、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打造生态环境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的安徽样板。



  赵世新一行还听取了我厅关于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数字安徽-智慧环保”基础平台、生态环境执法远程指挥调度平台的功能演示,双方围绕近年来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供稿:安徽生态环境厅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