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4年1月12日,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集体研讨,党委委员魏斌、毛剑英、陈煜欣,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么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九个以”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实际和发展形势,找准职责定位,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把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心制度入脑入心,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自我革命的表率和遵规守纪的标杆,坚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用心用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的提升。二要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三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党委和党支部的组织力,激发党员主体意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铁军队伍,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议还传达学习机关纪委工作问答(第1期)并通报以案为鉴专项整改进展,听取了处级干部党校学习心得体会汇报。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