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

更新时间:2024-01-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4年1月26日,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2024年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及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精神。党委委员魏斌、毛剑英、陈煜欣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对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中心全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政府宏观政策走向,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下功夫,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方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孙金龙书记讲话精神和黄润秋部长工作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抢抓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持续强化数据赋能、智慧应用和安全保障,努力打造更多实用、管用、好用的特色业务应用,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美丽中国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的实效上和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强化思想自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纪律约束,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针对机房、办公用房用电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密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